项目大全
种植牙

项目介绍

通俗地说种植牙就是通过以外科小手术的方式将人工材料制成的种植体植入缺牙区牙槽骨中,作为人工牙根,然后以此为基础修复缺失牙。

口腔种植技术引入中国至今已有近二十年,已经相当成熟。口腔植入的种植牙由于人工植进牙槽骨内,可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观上几乎和自然牙一样,因此,被人们称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适用人群

1、牙齿缺失的人:单颗牙齿缺失、多颗牙齿缺失、全口牙齿缺失的情况都适合做种植牙。单颗缺牙的患者通过种植牙恢复牙齿功能,并且不伤害健康的邻牙。多颗牙齿缺失和全口牙缺失的患者,种植牙无论是外观上还是功能上都是优选的修复方案。

2、门牙缺失的人:传统的假牙必须依托缺牙左右健康的邻牙来固位,门牙缺失的患者如果采用传统假牙的方式修复,会有明显两个卡环外漏,严重影响了牙齿修复的美观效果。成功的种植牙外观上有效没有痕迹,因为有牙根所以功能上更牢固,因此尤其适合门牙缺失的人。

3、缺牙周围无健康邻牙的人:传统的假牙有基托和卡环,需要借助周围的健康邻牙来固定修复假牙,所以缺失牙齿的周围如果没有健康的邻牙,则无法安装传统假牙,需要通过种植牙来恢复牙齿的功能。

4、长时间缺牙的人:长时间缺牙的人容易造成不同程度的牙槽骨吸收,牙槽骨吸收导致佩戴有卡环和基托的传统假牙有困难,佩戴传统假牙固位力差,不能发挥假牙的咀嚼功能的患者,需要通过种植牙来恢复正常的咀嚼功能。

我要改变

案例对比图

技术优势

1 、功能强:能很好地恢复牙齿功能,咀嚼功能大大优于其他传统假牙。

2 、不损伤邻牙:依靠自身的人工牙根进行修复,不需要打磨旁边的健康牙齿,对牙齿没有任何伤害。

3 、固位好:不使用传统镶牙的卡环或牙套,人工牙根与牙槽骨紧密结合,像真牙一样扎根在口腔里,具有很强的固位力与稳定性。

4 、美观:可以根据就诊者的脸型、其他牙齿的形状与颜色制作牙冠,达到整体协调和美观的较佳效果。

5 、舒适方便:不使用活动假牙必需的卡环,没有异物感,非常舒适、方便,而且有利于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

6 、操作简单:牙齿种植手术是一个较小的牙槽外科手术,类似拔牙,采用局部麻醉,创伤小,术后即可进食,几乎痛感轻微苦。一般种植体植入术只需要几十分钟至一小时即可以完成。由于选用的是与人体相容性极好的钛类生物材料,牙齿种植对人体不产生任何不良的副作用。如果牙齿种植的骨结合失败,也就是牙齿种植没有成功,也可以取出以后待骨愈合再重新种植,或者改用其他修复方法。

了解更多

注意事项

1、种“活”后不宜啃骨头

牙齿一旦“种”活了,有的人就认为万事大吉了,啃骨头、咬甘蔗,什么都吃,也不注意口腔卫生。如果这样的话,就可能使种植牙的牙冠崩裂或损坏,结果导致种植牙夭折。其实,种植牙“种活”后,还是需要精心护理的。“种牙”者应让种植牙合理地承担咀嚼功能,防止受力过大。

有些食物不能咀嚼,如骨头、硬豆、肉干等,患者应严格听从医生的建议,同时,较好不要吸烟,因为,吸烟会增加种植牙周围组织炎的发生率。“种”牙后需定期到专科医院进行复诊,及时清除常规刷牙去不掉的菌斑和结石,同时,还要请医生检查种植牙的连接部分是否松动,种植牙与天然牙是否出现咬合不协调的情况,如果发现异常,医生可以及时纠正。

2、种牙前必须量体裁“匿”

“种”牙是小手术,现在已发展到可微创操作,术后出血少,不会出现肿痛。但在“种牙”前,必须接受经过专门培训的种植牙医生的检查,包括口腔检查,x线检查,才可确定是否适合做人工种植牙。同时,可根据就诊者的脸形、其他牙齿的形状与颜色制作牙冠,达到整体协调和美观的较佳效果。

3、种牙后每天须漱口

手术后当日进食软食,术后24小时内不能刷牙,以免刺激伤口,并需要局部冷敷。拔牙后即刻种牙的患者,术后3个月内不宜用种植牙咀嚼过硬的食物,为减少手术区周围肌肉的运动,手术后的3个月内尽量不要大笑、频繁讲话等,以防腮部过分运动而出现伤口撕裂。

拨打电话:4000123999

你可能感兴趣

立即拨打美丽热线

门诊时间(无假日医院)8:20 - 17:30

集团地址建设街1101号

查看地图
铭医 (长朝)(中)医广【2020】第04-23-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