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大全
补牙

项目介绍

牙科较常见的疾病就是蛀牙又称“龋齿”,蛀牙就是牙齿的硬组织(珐琅质、牙本质)被酸破坏、脱钙形成一个腔洞。这种按龋洞大小、深度、位置选择适当补缀材料进行填补的方法俗称补牙。由于牙齿本身没有修复能力,在龋洞形成后,只有借助牙体形的方法,先将龋洞周围的龋坏组织除去,再以适当的材料填补进去,以便恢复咀嚼的功能,并进一步防止蛀牙的继续发生。

适用人群

补牙是针对一般蛀牙,也就是轻度蛀牙、没有发展到牙神经程度龋坏的治疗,简单、快速、有效,不破坏牙齿美观,补完牙之后很快就能正常使用。

如果蛀牙没有及早补牙,而使龋坏到了牙本质,再补牙是没有效果的,需要的是深入性的治疗——根管治疗,在对牙齿内部问题进行处理,清除内部龋坏物质、炎症后,再修补患牙,从根本上制止蛀牙再发展。

我要改变

案例对比图

技术优势

铭医口腔中心是以牙体牙周疾病治疗、牙体缺损修复、牙列排列不齐矫正、牙齿美容、美白和牙病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专业性科室,历经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一家能为长春市民提供各项高质量口腔医疗、保健服务的口腔美容整形和口腔疾病防治的数字化专科中心。至今已与德国、美国、瑞士、香港、法国等中国和地区的口腔医疗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关系。

铭医口腔医院拥有技术超群的口腔专家诊疗团队,主诊医生专注于口腔事业,立足于口腔技术前沿,以高标准、高品质的专业医疗服务,全力打造吉林省口腔医学领域的优质科室。

了解更多

注意事项

1 采用光固化符合树脂补牙,需注意一周内勿用粗硬牙刷刷修复体表面,因光固化其树脂固化程度只有50%,24小时内可达90%,7天后才达较高。不用修复体咬硬物,少饮浓茶,少抽烟,忌用金属刺激摩擦修复体表面,以免修复体着色;采用银汞合金充填,补牙后24小时内请勿用患牙咀嚼食物,以免充填物脱落或发生形变;玻璃离子同样需要约24小时才能有效凝固,因此咀嚼时应先吃些软食物,逐渐适应。

2 如果补牙过程中采取根管治疗(抽牙神经),在治疗完成的一刻开始,牙体将失去牙髓营养供应,犹如一颗大树被砍去了树根,虽表面形态暂时保持不变,但时间一长牙齿强度必然变低,容易碎裂,因此不能咀嚼过硬食物。如有必要,请遵医嘱及时做牙冠修复,以免牙体折裂。

3 与上同理,对于龋坏较为严重导致大面积牙体缺损的情况,修复后往往由于牙体本身抗力不足,咀嚼时易发生牙折,应根据医师建议及时做牙冠保护。

4 进行牙髓失活(杀牙神经)治疗,封入失活药物后请遵医嘱准时复诊,以免造成深部组织的损伤。如根尖周炎甚至颌骨骨髓炎。封入失活药物不等于补牙完成。

5 补牙后如出现轻微疼痛,可先行自我观察,有的轻微不适及疼痛可自行消失。如疼痛非但不减轻,反面进一步加重或出现咬合痛、跳痛、冷热刺激痛、夜间自发性疼痛时,应及时去医院复诊检查治疗,以查明病因,消除疼痛。

6 发现补牙材料崩裂或松脱,应该尽快联系牙医复诊,不能因为暂时察觉不到疼痛而不予理睬,否则牙洞会越来越大,仍有导致感染、病痛的可能。

拨打电话:4000123999

你可能感兴趣

立即拨打美丽热线

门诊时间(无假日医院)8:20 - 17:30

集团地址建设街1101号

查看地图
铭医 (长朝)(中)医广【2020】第04-23-012号